rosebuutter

等你回家 02

于小彤这几天被一种名为「后悔」的阴影持续笼罩。


悲伤富有感染力,愤怒能唤起关注。至于后悔,它可能是众多负面情绪之中,最没有用处的一个──后悔的存在太普遍,所以很难引人注目,也鲜有人会同情一个自作自受的后悔者,有时候,就连那个后悔的人本身,面对自身的所作所为,也难以产生怜悯。


于小彤曾大言不惭:我看不起后悔的人,我这辈子都不会让自己陷入后悔之中。此时此刻,他依旧轻视着后悔的人,只是自己已然成为自身所鄙夷的对象之其中一员。他明白:所谓「离弦之箭」,所谓「覆水难收」,绝情的分手讯息一旦发送,便是射出去的箭、泼出去的水,是不可能收回来的。再怎么后悔,都收不回来。


后悔无用,但于小彤就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也乐意让自己迷失在这无尽的深渊,这样起码能减轻一点他的愧疚。对于难得几个知情好友或莫名其妙或语带责备的询问,他均统一地回答:不适合──只是当他面对马天宇那看似平淡的「为什么?」时,却无法作出任何的回应。


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他清楚一切面对外人时的解释都不过是借口──真正导致他们走向分手这一步的理由来自于他的自私和怯懦,他想像,若有朝一日他俩的恋情曝光,外界的非议和谩骂如预想的一般接踵而至,他不知道自己将如何自处,他亦害怕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将毁于一旦,加上近来和马天宇的争执愈趋频繁,一时间,负面思绪侵袭了他的脑海,以至于冲动之下他竟然作出了错误的决定。事实如此,不容否认,即便他着实不愿承认。


于小彤从前不解为何一些人会因为一首歌而红了眼眶,现在他终于理解背后的原因。歌曲的感染力不在于它的艺术造诣有多登峰造极,有时候,可能仅仅是因为歌词中的一个字眼和往事有某种程度的相通,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勾起了潜藏的悲哀情绪。


我不想辜负一次又一次的信任

或把我比作不能自控的小人

这世界太嘈杂 周边都是假话

不坚定的我 怎么表达 怎么回家


昔日相处的片段在于小彤的脑海中回放,初时浮现出来的那些疲惫不堪的争吵时刻渐次被耳鬓厮磨的温馨时刻所完全取替,他想起马天宇温柔的眼波、甜蜜的笑靥、恶作剧时眼里闪过的灵光和嘴角上掦的弧度。他突然有点不懂,自己到底一直在惧怕些什么,上天既然已经把无价的珍宝赐予他,让他失去那些可能得到的名成利就不是很公平、很理所当然的一回事吗?他到底是因为什么荒唐而可笑的理由,放弃了他的天宇啊──


我承认世界对我有点诱惑啊

不该像叛逆期的孩子拼命耍

...

我没资格讲话 还想讨个说法

你能不能再编一个理由

等我回家 等我回家


于小彤泪流满脸,用手擦了擦脸颊,他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讯息,毅然按下传送键──

天宇,等我回家。就让我再自私一把。


5/7/2017 22:57

断断续续地写完。

没什么感觉,但题还是得点,情节也得推进。

预计还有一章这个小短篇便会完结。

谢谢阅读 比哈特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