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buutter

等我回家 01

那是个非典型的夏日,没有似火的骄阳高挂在无云的蓝天上。天空是灰色的,低低地垂着,仿佛要把底下行走的路人压得喘不过气来。空气很是沉郁,无风也无雨,水面也是一片死寂,没有丝毫波动,整副景象呈现出一种风雨欲来的平静。


因天气原因取消了节目录制的马天宇回到了酒店的房间,他褪下了那身光鲜亮丽却不太舒适的时装,换上了休闲的家居服,同时也褪下了那在人前一直挂着的微笑。此时此刻,只有他孤身一人,诚实地面对自己,他实在找不到维持笑容的理由。


马天宇平躺在床上,床头柜上放着两本小说,却没有翻阅的兴致。他拉过手边柔软的厚被,把身子包裹起来,换了个姿势,侧躺着,透过落地的玻璃窗,看那窗外的一片灰蒙蒙。房间的景致很好,海景一览无遗,日可见碧波荡漾,夜可见浮光跃金,只是时机不巧,马天宇此行恰巧碰上了台风天。现在,也不知是外面的冷清景象使得他愁上加愁,还是他本身的惆怅使得窗外风景添了几分凄楚。


其实,在与于小彤在一起的第一天,他便知道这一天终将会到来。马天宇在童年时期早已历经离别,他深切地认知到:人世间的每一段关系,都有一个期限,所谓「白首偕老」,也不过是期限稍长一些,在死神追赶上来之际,仍未到期而已。但总是会分开的,不论两个人之间有多适合,感情有多真摰,都总是要面对某一形式的离别的。彩云易散琉璃脆,生离,或死别,总要遇上的。


马天宇说不上来两者相较之下那个要更惨一些,他所知道的只是,自己的心情挺不好的。心里空落落的,仿佛有什么放在心头上东西被强行挖走。那种感觉有点像小时候玩烟花,刹那欢愉后看着手上那根小小的铁棍,总是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空洞。即使早已知道点燃后的美丽不过一瞬,但目睹这样的美丽殒落,总是难免哀伤。


对于仅仅燃烧了一瞬的烟花都尚且如此,面对一份苦心经营的感情有如流水般消逝,马天宇不可能不伤心。他也不是奢望他和于小彤可以像童话故事一般永远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但他本以为那期限会更长一些的,至少让他们之间多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他们还没一起旅行过,还没一起看过星星,还没一起布置过一棵圣诞树──他甚至没有亲口跟于小彤说过一声正经的我爱你啊。


怎么就──这样结束了啊。


马天宇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昔日的时光浮现在脑海中。曾经的相处有多甜蜜,现在回想起来便是愈发的心如刀割,此时,他倒是有点庆幸,他们之间还来不及制造更多的共同回忆,不然,现在的自己得悲伤到什么程度。他勾了勾唇角,似是自嘲的微笑。那笑,比苦着一张脸还要让人感到痛心。


外面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雨来得很急,夹杂着风,来势汹汹,马天宇受了惊,蓦然坐了起来。坐起身以后,又不知自己是为何要坐起来,愣了一会,眼神空洞洞的,一副丢了魂魄的模样。


他拿过一旁的手机,又躺了下来,漫无目的地刷着微博,半小时以来什么都没看进眼里。偶然间,戳进了一个视频,本来只是随手戳开,到最后竟是看得入神。视频里的女声说着话:「你们想像的分手,是一场盛大的闭幕式上面的烟花表演,可是不是,分手其实是所有的烟花都散去之后无尽的空洞和冷漠。」是啊──无尽的空洞和冷漠。


马天宇听着听着,联想到这两天发生的事,不禁热泪盈眶,他哽咽着,一时间泪水难以自控地夺眶而出,顺着往下流淌,濡湿了枕头。


25/6/2017 18:02

写着玩。

默默围观了好久。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想写点东西,写得不好,希望不至于浪费了各位的时间。

不太清楚怎么用Lofter,要是待会还是怪怪的就又删掉。

自言自语完毕。 Over。


评论(6)

热度(22)